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台湾特色美食成大陆民众年货“新宠”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年货采购潮来临。记者从江苏省常熟市正在举行的台湾美食节上了解到,手工牛轧糖、基隆蚵仔煎、碳烤臭豆腐等宝岛特色美食不仅让大陆民众一饱口福,更成为当下老百姓采购年货的新选择。

    在由上海台商庙会组织的台湾展区内,手工牛轧糖、台湾凤梨酥、榴莲酥等休闲食品特产及新年伴手礼应有尽有;基隆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章鱼小丸子、台北深坑臭豆腐等台湾夜市人气小吃更是令大陆民众心动不已。

  家住常熟五星七区的顾云保带着孙女前来品尝台湾小吃,吃着汤包、虾饺和石头烤肠,顾老伯说:“这么多好吃的真让人流口水,可惜我年纪大了不能吃太多。”台湾参展商梁龄文则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祖传三代卖石头烤肠,这里的香肠和炉子都是通过海运从台湾直接过来的,就是要把原汁原味的台湾风味带给大陆消费者。”

  台湾万品食品有限公司展台销售人员张涛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不到10平方米的展台,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卖掉了3万多元货物,今年公司准备了更多特色年货满足大陆民众的需求。

  正在水果摊位前选购台湾水果莲雾的常熟市民许枫说:“以往采办年货,年糕、咸肉、香肠等地方传统美食是老百姓的不二选择,眼下随着两岸交流的频繁,来自台湾的特色食品成为大家新年餐桌上的‘新宠’。”

 
(据 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