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赴台观光客突破700万 马英九盼提升观光质量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2月25日表示,观光客来台一年突破700万人次,这个成绩非常难得;量的冲高固然好,但也希望质的提升。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2月25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山会报听取行政机构报告今年来台旅客第700万人次,已于18日达成。与会者会后转述,马英九表示,这个成绩非常难得。他说,2007、2008年来台观光客300多万人次、2009年400多万人次、2010年500多万人次、2011年600多万人次,今年已经超过700万人次。
 马英九表示,4年多时间,来台观光客人次从“3字头”进步到“7字头”,这在台湾观光史上史无前例,“量的冲高固然好,但也要质的提升,打造一个让旅客安全舒适,业者也有合理利润的观光环境更为重要”。
 马英九指出,交通部门也有一系列提升观光质量的计划,观光客来台人次的上升,因为大陆、境外人民向往台湾。
 马英九强调,观光客来台人次增加,让观光旅游百货各行业都受惠,请行政部门继续努力,一定要提高观光质量。
 
(据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