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体育课被挪作他用 台湾7成学童运动量不足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调查发现,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童、每个礼拜平均只花2个多小时在运动。2成小学学童运动场所在家中,更有4成用家用游戏机来运动。
      儿福联盟组长邱靖惠表示,台湾小学学童每周体育课时间只有80分钟,这两堂课还常被借去考试,让运动成为升学主义下的牺牲品。
      调查有3成9的学童反应,一学期的运动种类不超过3种,以打球、跑步、体操为主。
      邱靖惠建议,台湾可以参考香港、日本做法。香港特区针对小学四年纪以上学童,学校需教授8项不同体育活动;日本协助老师设计多元化、活泼及有趣的运动课程,且鼓励与他校结合,成立联合性体育或社团活动。
      台当局“教育部体育司长”王俊权指出,目前小学采包班制,有些体育老师的确没体育专长,目前正积极研习调训。每个老师体育教学课程不同,从排球、篮球、跳绳、体操都有。
      王俊权坦言,想要提升孩童运动兴趣,不能只靠体育课,有的县市利用晨休让孩子活动,或是鼓励孩子参加体育社团。也由衷期待,体育课不再被挪作他用,让学童身心更均衡发展。
 
(据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