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台湾“青贫族”收入连年倒退 每月可用不到3万台币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年轻人所得收入大倒退,“青贫族”问题严重。根据台湾行政机构主计部门调查,未满30岁的劳动者2011年平均年所得仅剩41.6万元(新台币,下同),比起2010年42.2万元,2009年42.06万元及2008年41.84万元更低。若扣掉非消费支出(税费、利息支出等),平均可支配所得剩35.8万元,等于每月不到3万元可运用。
  35至39岁平均年所得65.7万元,皆逊于十五年前水平。若以30至34岁统计,平均年所得55.6万元不仅较2010年减少2万多元,更创下近十七年来新低,所得倒退居各年龄层之冠。
  台湾Yahoo!奇摩网站内容企划总监李怡志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台湾年轻人薪资下降是必然的,因为许多年轻人耗损时间在无用的“伪高等教育”上,所以与十几年前相较,同样年纪但年资少了4年。也有学者认为高学历普及,但岛内相应就业机会少,导致青年求职心态处于“高不成、低不就”,因此继续留校观望机会,恐怕才是延迟就业的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