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台湾经济持续亮蓝灯 刘忆如:隐含未来失业率的提高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前“经建会主委”、台大财金系教授刘忆如在今(29)日发表专栏文章指出,“经建会”8月27日公布,过去9个月台湾经济连续亮蓝灯,代表“景气低迷”9个月不见好转,时间长度为台湾史上第二。她指出,景气灯对一般人也许意义不大,但是持续蓝灯,隐含着未来失业率的提高。
  文章中还指出,今年以来,台湾出口与投资不但双双下滑,且经济逐步退居亚洲末流。不过,台“行政院”近期虽不断举行各种相关会议,但“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刻,如果无法拟定关键策略,积极进行关键转型,而只是不断开会讨论,则因为立场不同意见各异,最后往往落入不见章法的窘境。”
(据 中国台湾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