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连手台资银行 苏州银行打造银银合作新平台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昨日,“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与苏州银行业务合作与交流研讨会”在苏州银行总行举行。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是台湾最大的民营商业银行,于1966年由辜振甫创立,在台湾共有147家分行,在海外12个国家及地区设有67处分支机构,总资产规模已超过人民币4180亿元。研讨会上,两家金融机构在公司、零售、信用卡、小微金融业务上分别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利率市场化背景下的商业银行风险控制和经营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苏州是一个外向型经济高度发达的城市,进出口总量连续多年名列全国第三,全市有16000-17000户收付汇企业,其中超200万美元的就有5000户。作为苏州本土法人金融机构,苏州银行积极思考如何创新发展服务外向型经济,抓好重点客户、重点区域和重点业务,开拓海外业务市场。截至6月末,全行总资产达1215.80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达636.49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达354.49亿元,实现财务总收入32.90亿元,实现税前利润8.87亿元,资本净额达141.32亿元,资本充足率22.25%,不良信贷资产余额2.58亿元,占比0.73%,主要监管指标和发展态势优良。
  (据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