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6个免费又独特的台湾景点之最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在油价、电价、物价纷纷喊涨的年代,可以用更聪明的玩乐方式,来保持精神获得滋养、生活乐趣不断!这时,可以免费悠游的地方就是最“给力”的景点,如果它又很特别,是台湾的唯一或第一、甚至深获世界瞩目,那不去走走实在奇怪,现在就把它们加入旅行清单吧……
台湾唯一创亚洲纪录的大相片墙——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由16000张LomoWorld Archive 挑选出的照片,拼贴出一幅5米高的超大相片墙。(图片来源:墨刻编辑部)
台湾唯一的Lomography旗舰店是全球第13家分店,由奥地利总公司开设,店内有一面5米高的超大Lomowall,是目前亚洲区的纪录。
这里让Lomo迷为之疯狂的是,店内不只展示各款相机,从杯子、包包、底片到衣服,外面找不到的Lomo生活配件,一应俱全,同时,也是目前唯一设有Café Bar的分店。
电话:(08662)2773-61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1段187巷35号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4:00~22:00,周六~周日12:00~22:00
台湾唯一进世界排行的美丽书店——好样本事
别具古味的设计感的小物,也是“好样本事”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图片来源:墨刻编辑部)

今年二月被美国娱乐艺文新闻网站Flavorwire评选为“全球最美二十家书店”之一,也是台湾唯一进榜的书店。
“好样本事”里分享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有趣好书,这里的书都像艺术品,包括日本出版社所发行的东欧国家旅游书、杂货书,以及建筑、设计、艺术、食谱、生活风格等类的书籍。店内环境温暖可亲,是个非常良好的阅读与参观环境。
电话:(08662)2773-1358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181巷40弄13号
业时间:12:00~21:00
台湾保存最完善的酒厂遗址——台中文化创意园区
园区的彩绘储酒桶,让废弃不用的老东西有了新表情。(图片来源:墨刻编辑部)
台中酒厂于1998年正式停业后,改由“文建会”接手管理,将原本的台中酒厂结合文化产业,于2009年正式启用“文化创意园区”,为台湾五大创意文化园区之一,也是台湾现存五大酒厂工业遗址中保存最完善的酒厂。
占地6.4公顷的文化创意园区内,将旧有仓库改装成展览空间,像是原本储存黄酒花雕酒成品的仓库,现已变成艺文展览馆;原为礼堂及餐厅用途的衡道堂,现已规划为小型表演及展览空间;国际展览厅则由储存花雕酒原料的仓库改建而成。
园区内也将过去的历史痕迹保存下来,例如衡道堂后方的菸草储藏仓库,就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用机关枪扫射所留下的遗迹。有空不妨来台中文化创意园区,体验旧酒厂的风情,看展览陶冶艺术气息。
电话:(08664)2229-3079
地址:台中市南区复兴路三段362号
开放时间:09:00~18:00,展馆开放时间09:30~16:30
台湾最自由心证的店——诚实商店
诚实商店的古老陈设和杂货,就算不买、只是逛逛,也别有一番趣味。(图片来源:墨刻编辑部)
位于枫树社区内的诚实商店是一间无人看管的“荣利商店”杂货铺,这里挂满了枫树社区的老照片,以及社区居民做的馒头、冰棒、手工艺品,和一些古老的零嘴。
这里的特色是,客人若是喜欢商品,只要自己投钱在室内的诚实瓮里即可,可说是买卖不假他人之手,是枫树社区内相当有特色的店家。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枫树里乐田巷2-1号
营业时间:07:00~18:00
台湾历史建筑百选冠军——玫瑰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玫瑰天主堂兴建于清咸丰年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图片来源:墨刻编辑部)
它是台湾第一座、也是台湾最大的天主教堂,更是天主教的亚洲三大圣堂之一。
最早建于1862年的玫瑰圣母堂,于1928年改建为现今的外观,融合哥特式的八角尖塔、彩色玻璃壁窗、内部交叉拱筋等元素,和罗马式的中央塔楼、双联式拱窗等设计,无论外观或是内部空间都让人赞叹。正门门额有慈禧太后颁赐的“奉旨”石碑,表示准其传教,在当时也可防止仇教者进入滋事。

电话:(08667)380-0089
地址:高雄市前金区五福三路151号
开放时间:09:00~17:00,周四11:00~17:00,周日不对外开放
台湾唯一完整保存的劳工文化地——劳工博物馆
馆中展览不定期做更换,值得一游再游。(图片来源:墨刻编辑部)
高雄工业发展已逾百年,是战后台湾的重工业心脏、拆船王国的核心,闻名于世的加工出口区都是以此为基础。
近年高雄由工业转型发展为以休闲观光为主的海洋城市,这些台湾产业的前辈逐渐消失于历史洪流中,于是规划了台湾独一无二的劳工博物馆,来呈现台湾独特的劳工文化。
电话:(08667)531-7181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3号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10:3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