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亚洲最佳公司票选 台积电及远传成最大赢家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际知名专业财经杂志FinanceAsia邀请超过250名专业投资机构及分析师票选,近日公布“第十二届亚洲最佳公司”(12th Annual poll of Asia’s Top Companies)票选结果,台积电及远传电信为台湾地区最大赢家。
  据报道,“亚洲最佳公司票选”评选项目包括“最佳管理企业”、“最佳公司治理”、“最佳投资人关系”、“最佳企业社会责任”、“最信守配发高股利承诺企业”、“最佳中型企业”、“最佳小型企业”、“最佳CFO”及“最佳CEO”等九大奖项。除“最佳中型企业”、“最佳小型企业”得奖者从缺之外,绝大部分奖项皆由台积电及远传电信分居一、二名,而在“最信守配发高股利承诺企业”项目的评选中,远传电信则一举抡元。
  另外,在“最佳CFO”及“最佳CEO”的个人奖票选结果中,最佳财务长的头衔由台积电何丽梅以及远传电信尹德洋获得;“最佳CEO”票选结果则以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富邦金控总经理龚天行以及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最受专业投资人青睐。
  票选活动由各国际专业投资机构及分析师,在包括中国台湾地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地区、新加坡、韩国、印度等亚洲主要市场中,评选出在公司治理、投资关系及股利政策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面向表现卓著之企业。
来源: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