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台式早餐做出80后的“厦门味道”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厦门许多70后、80后,一定不会忘记的其中一种味道,叫做“炸面包”:炸得香喷喷的面包里,包满卤蛋和火腿,一口咬下去都是满足感。可你知道吗,原来这种炸面包在台湾也能找得到,只不过多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沙拉船”。
  最近,台湾的80后周彦佑,就和妈妈一起,把这份“古早味”带到了厦门。
  在吕厝北站公交车站旁的这家台式早餐店里,导报记者见到了与“炸面包”味道相仿的沙拉船,里面除了同样夹满火腿、黄瓜、卤蛋和西红柿外,还多了一层香甜的沙拉酱。据周彦佑介绍,这个小吃从台湾基隆夜市红到全台各大夜市,同样是台湾许多70后、80后的集体记忆,“看来厦门和台湾年轻人的童年口味都差不多”!周彦佑笑着说。
  而说起周彦佑开店的初衷,原来还有个小故事。今年初,刚刚服完兵役的周彦佑本想趁着找工作前,到大陆来找开服装店的妈妈李雅红玩,结果到了厦门之后,原本就是学餐饮的他却找不到一家“合口”的早餐店。“大陆这边没像台湾有那么多的早餐店,很多台湾朋友来这边每天找不到早餐吃,所以,开一家台式早餐店肯定有市场。”
周彦佑这才萌生出了开店的想法。
  于是,母子俩决定将在台湾颇受欢迎的“美而美早餐店”模式(即西式便捷早餐店)复制到厦门来。据周彦佑介绍,早餐店试营运一个月以来,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他的预期,这家均价8元的早餐店,外带占到了95%以上,一天客流量能上千,尤其上下班(学)期间,母子俩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据了解,试营业受热捧后,他们将于本月正式营业,接下来继续展店,然后设置中央厨房,开放加盟。(《海峡导报》)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