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台湾的别称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地处亚热带海洋中的台湾,气候温和宜人,常夏无冬,适宜于各种植物的生长。因此岛上大部分土地都覆盖着翠绿的森林,有“海上翠微”之美誉。崇山峻岭间,植物种类繁多,森林风姿多变,原始森林中的千岁神木,比比皆是,世之罕见。
台湾山骏崖直,河短水丰,瀑布极多,且各种形态,应有尽有,十分壮观。除了瀑布,岛上更是温泉磺溪密布,具有很高的疗养治病之功效,吸引着众多游客。关仔岭温泉还有“水火同源”的胜迹;而宜兰苏澳冷泉,更是世之稀有。
西部平原海岸,宽广笔直,水清沙白,柳林成群,极宜泳浴:阳光白浪,轻风椰林,充满着海滨的浪漫情调。北部海岸,有别有洞天。被台风、海浪冲蚀的海蚀地貌,鬼斧神工、千奇百怪,构成了一幅幅天然奇景,具有“海上龙宫”的雅号。
台湾是个美丽的宝岛,也是个富饶的宝岛。
宜人的气候、肥沃的土地,以及丰富的资源,造就了台湾“山海秀结之区,丰衍膏腴之地”。人们为此给予她无限的赞誉:
台湾盛产大米,其中最著名的是“蓬莱米”,为此又“米仓”之誉;
盛产蔗糖,因而有“东方糖库”之称;
盛产茶叶,其中冻顶乌龙茶,驰名中外;
盛产水果,香蕉、菠萝、柑桔、荔枝、龙眼、木瓜、柚子、枇杷、芒果、橄榄、槟榔、椰子等,一年四季不断,因而素有“水果之乡”之称;
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号称“森林之海”;
盛产食盐,而有“东南盐库”之称;
此外,台湾还有“兰花王国”、“蝴蝶王国”、“珊瑚王国”、“鱼仓”等等美誉,不胜枚举。
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