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台湾8月失业率再恶化攀升至4.4% 薪资倒退15年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将公布台湾失业率及薪资统计,由于台湾景气持续低迷,加上毕业生投入劳动市场寻职,预料8月失业率将再恶化,可能攀升至4.4%以上,青年失业率更将飙升至13%。另外,预估1至7月平均薪资仍会减少,实质薪资仍倒退15年。
  按教育程度分析,台湾目前则以大学毕业失业率达6.19%最高,高学历、高失业问题也持续恶化。
  “主计总处”官员说明,由于毕业季节来临,大专毕业生投入寻职,季节性因素推升失业率,往年6至8月失业率都会上升。但如果厂商提供的就业机会足够,9月以后就业情势可望转趋稳;如果厂商提供的就业机会不足,失业率攀升情势可能延长。由于今年以来就业人数增幅是近3年来较低,厂商雇用人力转趋保守观望,9月失业率能否回降,仍有待观察。
  不过,学者认为,今年下半年失业率上升,已经非单纯的季节性因素,景气低迷更影响就业动能,由于出口、投资持续衰退,民间消费也不振,预估毕业潮结束后,9月以后失业率仍可能持续上升,失业潮是否重演将是关注焦点。
(据 中国台湾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