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政策法规  >> 解读分析
昆山实现极力推荐城市“四连冠”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27日下午,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公布“2012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结果:昆山再度荣膺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之首, “四连冠”。这标志着,实现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投资环境创新,昆山已经步入了健康永续发展的轨道,受到了台商等广大海内外客商的首肯。
  从2000年起,电电公会以“城市竞争力”、“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台商推荐度”“两力两度”的评估模式,对中国大陆地区台商投资密集城市的投资环境与投资风险进行调查,形成报告以及“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并提供给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作为参考。截至今年,昆山已经是连续四年位居极力推荐城市之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调查评估中, “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昆山 “度”两项皆获第一,综合评分以超过第二名近0.5分的优势稳居“城市综合实力”榜首。
  据了解,2012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再度邀请中原大学企管研究所吕鸿德教授担任计划主持人,并聘请许士军教授担任研究顾问。此次列入评估的中国大陆城市有109个,总计回收有效问卷2652份。位列前十位的其他九个城市依次为南京江宁、天津滨海、苏州工业园区、杭州萧山、成都、厦门岛外、青岛、苏州新区、苏州市区。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推出“新28条” “168”政策、 服务, “台胞在大打造陆的精神家园”,这些都为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在5月23日举行的2012台湾&S226;江苏周开幕式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以及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等分别对昆山的服务和环境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连战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尤其要提到昆山,“无论是在投资环境,还是在风险管控,堪称大陆地区首屈一指。”此次电电公会的评估结果,充分印证了昆山投资环境在台湾同胞尤其是台商心目中的位置。因此,昆山连续四年位居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之首,乃实至名归。
 
 (据 昆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