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台湾花莲一居民海边闲逛 抓到4米长地震鱼(图)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花莲县秀林乡居民扛回长达4米的地震鱼,引来居民围观。

  中国台湾网8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县秀林乡遭“苏拉”台风侵袭,正在复原中,海边的加湾小区出现俗称地震鱼的勒氏皇带鱼,11名居民扛回长达4米、重约59千克的地震鱼分给小区邻居加菜。
  秀林乡山区灾后清理复原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没想到海边却出现不速之客。家住秀林乡加湾小区的居民邓明光昨天表示,前天下午4点左右在海边闲逛时,发现海中有1条大鱼载浮载沉,随后被大浪冲到海滩。邓明光跑过去查看,发现竟然是1条地震鱼,因这条地震鱼相当巨大,一个人扛不动,邓明光赶紧打电话找亲友来帮忙。
  邓明光与亲友总共11人,把这条地震鱼卷在漂流木上扛回家,经测量发现这条地震鱼长达4米,重约59千克,因加湾小区从未出现过地震鱼,小区的居民听到有这么1条怪鱼都跑来围观,邓明光等人还特地抱起地震鱼合影留念。
  花莲区渔会总干事王镫亿说,地震鱼也称为深海龙王鱼,学名是“勒氏皇带鱼”,身体为银色,特征是从头至尾上方有1条红色的背鳍,栖息环境是3000米的深海。主要分布在太平洋沿岸,花莲发现的勒氏皇带鱼最长纪录达5.8米,坊间相传在地震时才会出现。
(据 中国台湾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