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国民党“挺柱” 洪秀柱朱立伦下月起合体造势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洪秀柱取得国民党“总统”提名资格后,党中央也拟定一套固本“挺柱”计划,下月起透过大型小组长座谈与造势活动,邀朱立伦、洪秀柱联手出席,辅选人士说,“让柱姐多到中南部走一走,有助巩固选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党代会719日台北举行,洪秀柱可望顺利成为正式“总统”参选人,对于党内各种“卡柱”传闻,党务高层严正驳斥,直指“阿柱若被斗垮,国民党跟着倒”,强调绝无阵前换将可能。

  根据党中央辅选计划,目前除各县市陆续举办小组长座谈,下月起将配合洪秀柱行程举办大型小组长座谈,邀朱立伦、洪秀柱联手出席,让全党“挺柱”,特别是中南部也被列为重中之重。

  因应“二合一”选举,国民党中央也规划“立委”与“总统”联合竞选,将组织动员各区域“立委”从南到北举办造势活动,并邀洪秀柱站台。

  尽管国民党内部民调,洪秀柱支持度紧咬对手蔡英文,双方差距缩小到5%内,但这股洪潮并未有效拉抬“立委”选情,党中央评估“立委”战况仍拉警报,特别是中南部选情陷入重度昏迷。

  据了解,至今国民党仍有超过20选区“立委”未完成提名,其中台南5席“立委”还一片空白,党内高层共识是“总席次一定下修”,最差情况是低于50席,要保住“国会”过半席次优势难度很高。

  在云林以南共21席区域“立委”,国民党目前仅屏东1席最稳定,高雄左楠虽属传统优势选区,洪昭顺仍有一场苦战。至于嘉义市,副主席黄敏惠民调虽领先对手,但若黄最后未能参选,这一席也难攻克。

  至于大台中选情不乐观,包括颜宽恒、蔡锦隆、江启臣选情都告急,最糟蓝绿可能26,党中央已不断游说副主席郝龙斌前往台中大里参选,希望提振士气。(据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