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学术研究 政策法规 走进台湾 两岸交流 联系我们
 >> 主页  >> 走进台湾
民进党新任中执委、中常委出炉

文字:〖 〗 颜色: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和中央常务执行委员7月20日在台北选举产生。

  民进党当天在台北召开第十六届第一次党代会。由500多位党代表选出的30名中央执行委员,包括蔡宪浩、邱议莹(女)、陈明文、余政宪、高志鹏、陈胜宏、游锡堃、李昆泽、林俊宪、谢长廷、邱莉莉(女)、管碧玲(女)、黄金春、吕孙绫(女)、王孝维、余天、吴思瑶(女)、施义芳、钟佳滨、陈启昱、张廖万坚、许淑华(女)、林武忠、陈茂松、陈亭妃(女)、王定宇、苏嘉全、许西彬、郑文灿、张基长。

  由中执委互选产生的中央常务执行委员10人,包括陈胜宏、谢长廷、蔡宪浩、陈明文、游锡堃、管碧玲、陈亭妃、郑文灿、苏嘉全、吴思瑶。

  此外,当选的11位中央评议委员,包括刘世芳(女)、黄玉欣(女)、陈宗彦、谢素珍(女)、何志伟、林育生、许铭春(女)、林宝兴、陈明泽、林耀文、蔡昌达。中评委主委为刘世芳。

    据分析,攸关民进党权力核心改组的这次中执委与中常委选举,新潮流系获最多中执委席次,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系统则拿下2席中常委。中常委中,苏嘉全、陈明文、郑文灿、陈胜宏为新任。( 中新网)